公告:

    健康新知

    新闻中心 > 健康新知 

    研究发现多吃玉米可以预防眼病

    2010年07月22日 编辑:魏辉  来源:《生命时报》  【  

      美国“今日医学”网站近日报道称,人老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眼病,其实可以通过改善饮食予以避免。美国塔夫斯大学营养和视力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,在分析了4000名55—80岁的中老年人的日常饮食和其他数据后发现,定期吃些不易导致血糖升高,且能护眼的食物,就能够起到预防老年眼病的作用。这些简单的改变,不仅可以减少医疗费用,还能防止因这些眼疾引发的生活质量下降。

      一般来说,预防老年人眼病效果最佳的营养物质包括: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锌、叶黄素、玉米黄质和欧米伽—3脂肪酸。维生素C可以通过吃新鲜蔬菜水果摄入;维生素E主要存在绿叶植物中;锌多存在于牡蛎、动物肝脏、花生及肉等食物中;叶黄素又称胡萝卜素,它和玉米黄质多存在于玉米中;欧米伽—3属于人体必需的脂肪酸,体内无法自行合成,需要通过吃鱼肉、鱼油及亚麻油等植物油来摄入。

    网友评论
    昵称
    共有0条评论
    www.cmda.org.cn
    沪ICP备09038509号
    • 主管: 中国医师协会
    • 地址: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新中街11号
    • 电话: 010-64176200 64169647 传真: 010-64176355
    • 邮编: 100027
    • 运营: 中国医师协会信息网络中心
    • 地址: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东区瑞庆路590号5乙栋3楼
    • 电话: 021-53018722 传真: 021-53029809
    • 客服: 400-885-0626
    • 邮编: 201201